【2013.02.14  Day1】

 

由公館的山水518

轉戰來到三義的薪山線

 

 大家都已經搭好帳在悠哉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大家住好幾天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早到的感覺

來吧~ 搭吧

 

同一天拔營又搭營的

老實說   有點累

雖然今天只搭客廳帳

整理好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

 

下次要連續給它住多天一點啦

到了傍晚

我…  似乎有發燒的跡象

咱們家的彼得兄

馬上帶我下山找藥局

藥局老闆幫我量了一下沒有發燒

但我的臉部就是很熱

老闆說是血管澎漲引起的

於是帶回了這些

 

回到營區

感覺疲累發冷只好睡一下

雖然桌上有50嵐和麥當勞

但我完全沒有力氣爬起來

 

小睡一下有好一些

不過薯條都冷掉了

夜晚天空的星星很多

 

我把它留在腦海裡

你也知道  我拍不下來嘛  哈哈

 

 

 【2013.02.15  Day2】

 

早安    真好

 

終於恢復元氣了

來營地繞繞  營區總共有

23個汽車木板營位   3位草皮營位   2間小木屋

趁著大家拔營後的空檔拍攝

 

小木屋

把它想成是木屋營位就對了

所以裡面不附衛浴的唷

但有涼涼的冷氣

 

公共衛浴

 

 

沐浴間3間

很棒的是~ 沐浴間是乾溼分離的

木板上會放置一塊踩腳布

是給沐浴完後的腳丫子踏的 (不能穿鞋踩唷)

剛好踩腳布去洗澡了

 

 

還有提供沐浴用品

 

洗手間3間

 

另有男廁1間

 

提供吹風機

旁邊還有一台飲水機供大家使用

 

2個營位共用一個洗手台

下方是垃圾桶

 

洗手台旁有著香香的桂花

洗碗的時候心情都非常好

再多碗要洗都不怕

 

老闆住在露營車內

 

這…這… 

這不是正妹謝金燕的車嗎

呵呵..卡通版啦

 

營區提供腳踏車  扭扭車

小朋友們愛不擇手

 

出現了車頂帳

 

在天空翱翔的老鷹

 

鐵軌依然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沿著軌道走

 

來到   鐵道驛站

 

有個小朋友想盡辦法的

要投錢進去

他的媽咪一直在阻止他

盧了粉久  實在是太可愛了

 

累了就停下來喝一杯

 

不過我是肚子餓了

驛站牛肉簡餐

 

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

以前的樣子

 

下午4點

老闆親自帶著大夥兒做導覽

一出門口會先遇見魚藤坪鐵橋

 

 

再往前走

就是龍騰斷橋的南斷橋

留有4座橋墩遺跡

 

之前因為遊客常常把垃圾亂丟

薪山線的老闆決定

自己動手做了一個小火車垃圾桶

真是不哩貼心啊

給他一個讚

 

 

這兒有條捷徑

歩行不到5分鐘就可以到達北斷橋

 

 

龍騰斷橋的北斷橋

6座橋墩遺跡

 

咚~  右邊的橋墩於921地震掉落

 

由龍騰北斷橋 

望向魚藤坪鐵橋

可以發現咱們的營地   薪山線

 

接著來到

魚藤坪鐵橋橋面

這條舊山線  還是會有火車行駛的唷

 

左邊是魚藤坪斷橋(即龍騰斷橋)

右邊是魚藤坪鐵橋

 

風變大了溫度也降了

我們把邊布放下

客廳帳被風灌得鼓鼓的

 

晚上

風持續地吹呀吹

除了飄來陣陣的烤肉香味

敲打營釘的聲音此起彼落

 

冷颼颼的12度C夜裡

大家都躲在客廳帳和帳篷內

聊天取暖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啦

呼~

 

 

【2013.02.16  Day3】

 

天亮了

這也表示著咱們的旅程

即將要劃下句點了

彼得兄負責早餐

 

我就來負責收拾內務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

年假就要結束了

就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旅程吧

 

 

 

 

薪山線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庄31-1號

0956-234-234.0919-511-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曼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